指揮中心累了嗎 ? 確診死亡再現「-1」 老翁竟被重複計算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天(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數據中,新增死亡案例原本為38例,但稍早指揮中心卻發出澄清,表示一名90歲老翁被重複計算,因此死亡人數「-1」,然而這已非指揮中心第一次出錯,本周日(5月30日)才發生一名婦人明明還活著,卻被列為死亡案例,短時間發生兩次錯誤,指揮中心的統計流程恐要修正。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資訊中,案8586為一名90多歲老翁,上周六(5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後送醫救治並採檢,但他卻在住院隔天就死亡,之後檢驗結果出爐,確定他已染疫,因此今天將他列入死亡案例中,但指揮中心卻不知為何將他重複統計2次,稍早才趕緊澄清,指今天死亡人數「-1」。

雖然死亡人數減少,但今天增加37例死亡仍嚇壞國人,這不僅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也讓台灣新冠肺炎的致死率升高至2%,已接近國際上的2.2%,更超越日本、香港的1.7%,如何降低死亡率將對台灣來說將會是非常嚴峻的考驗。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太荒唐!婦人活著卻「被死亡」 校正回歸死亡「-1」 
今確診死衝37例嚇壞國人 蔡英文再開直播「心疼不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