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廠移工停班「薪資照付」 網友炸鍋:病毒會分國籍喔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日前京元電7300人快篩情況。翻攝曾玟學臉書

苗栗電子廠群聚風暴擴大,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為避免感染擴大,祭出5大措施,其中第1項,「所有外籍移工停止上班,居家隔離,薪資照付」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本土不是人嗎」、「台灣勞工的命不是命」、「病毒還會分國籍喔」。

苗栗今天一口氣新增75例確診,超過台北市64例,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表示,截至6月5日,第1家電子公司共計182例確診;第2家有12例確診;第3家有12案確診,累計共206人。為避免感染擴大,指揮中心也訂出5大措施,針對苗栗縣電子廠「所有外籍移工停止上班,居家隔離,薪資照付」。

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台灣人加強分流,乖乖上班,而移工卻是「停止上班,薪資全給」,諷刺「不要擔心,病毒會分國籍」,「替京元裡的台灣人感到逼哀,乖乖上班吧」。

網友紛紛回應,「台灣員工照顧小孩還要請無薪假欸!差太多」、「不補貼失業的台灣人,補貼外籍勞工」、「病毒不會攻擊乖乖上班的台灣人」、「最軟的那一塊當然要壓榨到最後一刻」;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外勞有簽約,不能不給薪,「這很合理吧…不給薪跑掉變非法移工更難」。

看更多
京元電195人染疫!電子廠移工管理漏洞恐有未爆彈
苗栗3電子廠群聚206例確診!指揮中心5措施:移工停班薪資照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