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監測驗出新冠病毒 陳時中澄清:不具傳染性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縣市無繃緊神經防疫,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5日)透露,日前用汙水監測驗出2的地點有病毒,讓各界大感緊張,對此,陳時中今天澄清,汙水中的病毒量十分低,已無對人的傳染力,監測汙水只是為了掌握哪個地區有感染人口,請民眾放心。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強調,汙水中雖然有病毒,但因為量不高,採樣是經過高度濃縮之後,才能檢測到病毒,因此普通情況下並沒有傳染性,而監測汙水最重要的,是判斷該區域中,是否有人已經染疫,並根據汙水流域的分布,找出這些人可能的所在,及早把這些人找出來。

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監測汙水最早是用在「小兒麻痺病毒根除計畫」裡面,已經實施了好幾年,去年疫情在全球爆發後,也順勢加入新冠病毒的檢測,之前都是陰性,直到本月才首度測出2處有陽性反應,未來也會持續做監測。

看更多:
打完AZ疫苗再添一死!返家休息兩小時昏迷猝死
兩周後降為2.5級?陳時中:不要以為疫情趨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