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抗體療法未達主要目標 第3期最終試驗暫卡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AZ官網,實驗室情形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Z)一款抗體療法的第3期最終臨床試驗暫時「卡關」,該公司近日宣布,並未能達成主要目標,但會持續評估暴露前預防(接觸前預防)和對重症治療等試驗結果。

AZ這一支 「AZD7442 」(非疫苗)是由雙抗體組成,近來針對預防有症狀的新冠肺炎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數據,與安慰劑相比,未達到對有症狀病患使用後預防的預期結果。

這項試驗參與者是以未接種疫苗,1121位的18歲以及成年人,確認全為陰性後進行隨機分組,確認在過去8天內接觸過病毒病例情形。

試驗結果顯示,用藥組成產了23例病症,安慰劑組產生了17例;兩者對照,可將風險降低92%,如果是7日後才投藥,將只有51%的水準。

AZ生物製藥研發執行副總裁Mene Pangalos稱,這項試驗雖然沒有達到針對症狀性疾病的主要終點,但是就保護力而言,仍然令人感到鼓舞。

這項試驗完整結果將在醫學期刊上發表,並在即將召開的醫學會議上公佈。

AZ現在也同步進行暴露前預防、預防重症治療、門診和住院環境中治療、靜脈注射等多種試驗。

看更多
接種AZ死亡通報11例!兩人已解剖 指揮中心初判與疫苗無關
台中、竹東接種AZ疫苗後3死 新北驚傳也發生兩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