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取得接種證明3方式 教你「黃皮書」申請流程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毅傳媒資料室
陳睿緯攝

我國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迄今已逾800萬人次,未來出國可持「黃皮書」證明已接種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黃皮書」是世界衛生組織發行的疫苗證,近期才將COVID-19疫苗納入範圍,國人可持接種紀錄用的黃卡(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等資料,至全國32家旅醫門診申請黃皮書,費用200元。

指揮官陳時中說,本來就持有黃皮書者,加簽費150元,掛號等行政費用依照各醫院標準收取。

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黃皮書)正反面。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已為中英對照版本,且詳細記錄接種者資料、疫苗劑次及廠牌等資訊,如因紀錄格式必須調整,可洽原接種單位申請「英文版診斷證明書(註記疫苗接種紀錄)」,亦可持身份證明文件及原接種紀錄卡,至鄰近衛生所、健康服務中心等協助開立。

國內接種疫苗的黃卡。指揮中心提

如欲取得「黃皮書」,請攜帶健保卡、護照或影本、黃卡前往全國32家遊醫學合約醫院掛號,由醫師查詢我國「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VACC)」紀錄及確認後開立,倘非於國內接種疫苗者,不列入黃皮書登載。

看更多
高端4批已光速放行! 陳時中:8月下旬有機會開打
郭董衝捷克「催貨」BNT疫苗 陳時中10字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