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反擊EUA未過 王長怡要走完最後一哩路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余春暉攝

聯亞生技創辦人暨董事長王長怡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聯亞疫苗能激發T細胞和B細胞反應,可以組成「多重免疫防火牆」,可惜食藥署僅以單一時間點與AZ抗體就否決緊急使用授權(EUA)。

聯亞生技日前完成補件向食藥署申請(EUA),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並未獲得通過,王長怡與臨床計劃主持人黃高彬團隊都出席這場記者會。

王長怡反擊稱,聯亞疫苗2期試驗果「顯示相當成功」,受體結合抗體血清反轉率可達4倍以上。

王長怡解釋,聯亞疫苗可以激發T細胞以及B細胞免疫力,不應只注意單一時間點,要納入T細胞反應;而政府以「片面局部性免疫」來否決,無法面對未來免疫實效,「聯亞還有(最後)一哩路要走,未來會討論全面免疫力評估。」

「聯亞疫苗具有三大優勢,可以高效阻斷病毒。」王長怡也強調,包括持久195天是所有疫苗最長、可以中和包括Delta病毒抗體、可以精準產生T細胞。聯亞申請EUA受挫,但未來會持續完成所有的試驗程序。

看更多
聯亞EUA沒過要申訴!陳時中:交食藥署審查
聯亞為何沒通過EUA? 食藥署點出關鍵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