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簡訊轟百萬人!北市單日逾千人奔篩檢站 黃珊珊這樣說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本週有3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足跡分布於多個縣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為此發布110萬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身體症狀。許多收到簡訊的民眾緊急預約前往篩檢站採檢。北市衛生局今日表示,截至5日上午9時,北市昨日7家醫院公費PCR篩檢總預約數1028人。

指揮中心發送疫情警示簡訊,「[疫情警示]因您曾於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如於8月13日之後曾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表示,中央廣發細胞簡訊讓民眾很不安,檢驗量能短時間難消化,北市7大院區採檢站恐再次爆滿。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憂心中央廣發細胞簡訊讓民眾很不安,檢驗量能短時間難消化。(圖/民眾提供)

黃珊珊也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好像又回到5月初的噩夢,上次華航諾富特案件爆發,造成國內大傳染,台北、新北成為重災區,這一次是更可怕的Delta,世界各國6、7成以上打了2劑疫苗都還無法完全控制,確診數量又回到跟打疫苗之前差不多的高峰期,世界都還在燒,台灣也不可能完全鎖住,只能面對它並努力解決它。

黃珊珊提到,中央一口氣發了上百萬則警示簡訊,今天7大院區的採檢站應該會爆滿,市長柯文哲也指示今天聯合醫院不限人數儘量做,接下來這兩個星期才是大挑戰,如果病毒可以鎖在第一圈與第二圈的集中檢疫所,才能鬆一口氣。

看更多
長榮機師親密接觸台中2空姐 最新PCR採檢出爐
長榮機師染疫擴大匡列374人 PCR結果公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