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習近平、中國

中國冬奧拉封鎖線隔離 北京去了這些地方無法回家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翻攝自網路

中國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波及13個旅行團或自駕遊團隊;確診的133例感染者中,共有106例與旅遊團的傳播鏈有關。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最新報導稱,為了阻止疫情傳播,相當依賴旅遊業的甘肅省宣佈關閉該省的所有旅遊景區、電影院及其他娛樂場所;北京和武漢宣佈延期舉行馬拉松賽事。

突如其來的疫情甚至導致很多遊客滯留。以甘肅省為例,就有28個來自外省的旅遊團隊在當地滯留,超過400人必須原地等待做兩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才可以返程。

與今年7月從江蘇南京機場開始擴散至其他省份的聚集性疫情不同,此次疫情的傳播主要發生在多個旅行團之間。

此外,隨著北京冬奧會開幕僅剩百日,在明年2月將舉辦冬奧會。北京還宣佈對進京人員實施嚴格的管控政策。

北京市政府宣佈了一系列嚴格的防疫政策,包括拒絶在過去14天內到訪有新冠確診病例出現的縣級地區的人員入境,即使他們是北京居民。

北京冬奧會組委會發佈《防疫手冊》,幾乎所有冬奧會參賽人員都要接種新冠疫苗,否則將面臨21天隔離。此外,參賽人員將必須乘坐直飛航班抵達北京,隨後通過「冬奧泡泡」管理前往冬奧村和比賽場地,這使他們全程與外界隔離。

明年農曆年為1月1月29日至2月6日,而北京冬奧為2月4日至20日,兩者日期重疊,意即農曆春節期間,北京也將採取嚴格的防疫管控措施。

中國目前堅守全面「清零」,但展望未來「與病毒共存」政策卻搖擺不定;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就曾委婉表示,中國在未來可能調整策略。

看更多
中國疫情警報再起 內外拉起重重封鎖線
硬起來!譚德塞要中國交出原始疫情資料 欠染疫死亡者一個解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