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多家金控防疫升級 高風險營業據點縮減人力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兆豐金外觀。毅傳媒資料室

為了因應疫情風暴不斷升級,國內金控紛紛採取防疫措施,以配合雙北疫情在15日後,從二級升至三級。包括兆豐、華銀、國泰、一銀等,多家金融機構均要求各單位,落實防疫措施,替來行客戶量測體溫、佩戴口罩、使用酒精消毒及實聯制等,針對確診個案活動足跡及接觸史,隨時進行行舍消毒,以確保客戶及員工的健康安全。

兆豐銀行表示,由於兆豐的海外據點多,海外疫情更加嚴重、早就執行分組或居家上班。也是公股銀行最早,將國內外防疫不同階段的分級SOP建置妥當,包括封城狀態的演練都已完成。而這波疫情升溫中超前部署,兆豐銀行也是最早開始執行異地辦公的公股行庫。

為了因應雙北進入防疫第三級,兆豐銀也採取6大措施:各營業單位已建置同區及跨區的備援機制,除加強防疫清潔並實施數位實聯制。
二、總處核心單位及核心業務已提早於5月6日啟動異地辦公,董總也即刻開始分棟大樓異地辦公,目前異地辦公人數約300人。而其他單位已規劃妥分A、B組辦公的機制,俟機啓動分組在家上班。
三、確保atm提領及資訊系統正常使用、密切監控網路交易。
四、總處的大樓禁止訪客上樓。各分行及總行各單位也減少外訪客戶及來行洽談的訪客。
五、取消餐聚及各類大小大型活動。
六、取消教室上課的訓練課程避免群聚,必要會議一律採視訊會議。

此外,華南銀行則表示,在4月29日即進行總行大樓及各營業單位大規模消毒作業;5月12日起進行總行單位異地備援上班,及各營業單位相互備援機制。包括員工健康防疫措施:視訊會議、分流上班、暫停開放員工餐廳、取消活動與客訪等。以及營業單位防疫措施:口罩與消毒、實聯制、等候區梅花座、社交安全動線等。

華南銀行強調,全體員工享有「防疫隔離假」、「疫苗接種假」及「防疫照顧假」,其中「疫苗接種假」可併入當年度病假計算,天數於30天內薪資照給;另員工申請「防疫照顧假」,可併入當年度事假計算,天數於14天內薪資同樣照給,優於法令規定。

華南銀行啟動防疫措施,確保員工健康與營業安全。(陳思明攝)

國泰金控則表示,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後,下午即由集團防疫小組召集人李長庚總經理啟動線上應對會議,與集團各公司總經理及防疫主管近40人,進行多項防疫機制討論,李長庚開宗明義明確指示,本階段防疫首要任務就是「保護同仁優先」與「服務不中斷」。

國泰金指出,保護同仁優先為原則,包括:高風險的營業據點,一律採最低人力營運、擴大同仁居家辦公、異地辦公(分批執行居家辦公約4000人、異地辦公約800人)、新竹以北及宜蘭逾萬名保險業務人員不需進入職場,避免外出移動、改線上會議,若必須實體會議也不超過5人並且全程戴口罩等。

至於,第一銀行的部分,董事長邱月琴及總經理鄭美玲於三級警戒後,下午緊急召集一級主管舉行視訊會議,宣布將採取8大防疫措施因應,包括高風險地區(萬華區)緊急防疫措施、異地備援辦公、總行管制、上班分流、居家辦公盤點、分行備援、活動管制,以及近兩週避免外訪客戶等。

第一銀行表示,8大防疫措施中,首先清查總行及分行單位居住在高風險地區(萬華)名單,請同仁5月17日起居家辦公2週,居家者的配偶是行員時亦同時居家,且在萬華地區的3家分行(萬華、雙園、西門)採最低業務人力上班。

另外,異地備援辦公原規劃5月17日、18日分批異地備援辦公,調整為全面提早至5月17日部署完成,且異地辦公同仁務必嚴格遵守不得與原辦公室同仁碰面的規定。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團結一心!北市空城畫面曝光 信義區、西門町沒人
雙北疫三級》快訊!雙北高中以下明起停課至5/28 家長可請防疫照護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