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勒索又一樁!技嘉遭駭客攻擊緊急通報政府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技嘉外觀。翻攝wiki

PC及板卡大廠技嘉科技(2376)今(6)日傳出遭受駭客網路攻擊,公司並於下午約4點半由副總陳靜婷對外公告,公司的資安團隊已與多家外部資安技術專家合作,共同處理此次駭客的伺服器「狙擊」,並通報政府相關執法部門。

技嘉科技表示,針對公司有部分的伺服器遭駭客網路攻擊,已將所監測到的異常網路狀況,通報予政府相關執法部門與資安單位,並保持密切連繫。預計的可能損失部分,公司則表示,目前生產、銷售及日常營運未受影響。

而技嘉對此的因應措施,公司表明,在第一時間啟動資安防禦,並進行網路攻擊清查,受到影響的內部服務,均已陸續回復運作,亦會同步檢視並強化現有的基礎架構,全面提升網路安全等級以保護資料安全及完整性。

至於技嘉是否可能,獲得保險理賠?公司則回應,尚未無法確定。不過去年至今,已有多家台灣公司遭到駭客入侵,包括宏碁(2353)遭到駭客集團REvil入侵,並勒索5000萬美元贖金(約 14.3 億元),以及鴻海(2317)、仁寶(2324)、研華(2395)等,都曾遇到相似的情況,近來科技業遭勒索的事件層出不窮。

看更多
【獨家】大宇資賣光北京軟星股權 二售中手遊集團再捲炒股疑雲
宏碁遭勒索14億天價 去年市場就傳出遭駭客攻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