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嘸會計師敢簽 康友4/1恐將下市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黃彥宏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毅傳媒》去年獨家揭露上市公司「康友KY」掏空案,董事長黃文烈涉嫌掏空公司後下落不明,然因公司財報疑似造假,勤業眾信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已被列為被告,直到證交所財報繳交期限截止,康友仍然「找不到會計敢簽」,證交所今(19)日簽核康友下市案,明日公告,恐怕將在4月1日下市。

證交所提到,目前財報繳交超過期限的,僅有康友一間上市公司,也將在20日起至3月31日啟動下市程序,倘若康友搶在公告前來申請「延後申報財報」,或是公告後的3月22日期限前,來繳交合格財報的話,還有可能不用下市,換句話說,還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不僅康友董座黃文烈神隱,一票中國籍高層也跟著落跑,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相繼請辭後,康友迄今找不到簽證會計師敢簽核公司財報。根據《證交所營業細則》規定,康友自去年8月18日暫停有價證券交易,而暫停交易連續滿6個月,仍未恢復買賣者,也將根據營業細則來終止其有價證券上市。

康友爆發掏空案後,200億元市值一夕間蒸發,公司所發行的10萬張股票,超過1.1萬股民欲哭無淚,不但股票在下市後變成壁紙,投資人血本無歸;證交所也說,投資人能透過投保中心或委任律師提訟,來保護自己的權益。

證交所交易部也說,使用信用交易的投資人有2072張、融券239張,將進上億元資金須補現金轉為現股或繳交擔保品,若融資買賣股票的差額,投資人要自行補繳給券商,若後續想連帶求償,也須打官司舉證。

看更多新加坡富商控黃文烈騙12億 跨海檢舉沒人理【康友亂台1】
看更多會計若起訴 保險公司恐拒賠勤業眾信【康友亂台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