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

新冠三級戰》破天荒!1法助染疫1未爆彈 北院僅留守1/5人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資料照片

台北地院也遭疫情淪陷!一名北院民庭女法官的助理昨晚確診,撼動北院;但棘手的是,北院也另傳出一名刑庭法助可能是「未爆彈」,目前在家隔離中。

北院決定即日起,只留下處理必要性案件的1/5人力,而其餘的法官、書記官等全數居家辦公。

據了解,這名確診的法官助理,平時在北院的寶慶院區工作,不會接觸到洽公民眾。上周,他租屋處的室友確診,幾天後,這名法助也開始發燒,自行請假後到醫院採檢,而疫調人員昨晚通知法院確診消息。

北院解釋,該名法助的業務是協助審判事務,他曾於本月11日交付完成的文書給配置的女法官,但接觸時間非常短,他12日參與女法官的開庭工作,隔天卻出現身體不適,因次14日開始就請假在家休養。沒想到,昨(19)日晚上,法院卻接獲確診通報。

北院獲報後,該女法官隨後就被通知居家隔離,而法官之夫是調法務部辦事主任檢察官,他得知此事後,也立刻主動居家辦公,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民庭的法助確診引起北院內部相當緊張,但目前又傳出,另一位刑庭法助也是高危險群。

據悉,這名法助的室友,近日因為足跡與確診者重疊,因此收到細胞簡訊。該室友13日進行篩檢、15日確診,不過由於該名室友是無症狀感染者,所以並未入院治療。

但這名室友的相關接觸史,導致租屋處的4名室友全數遭到居家隔離,不過,目前並不確定有無染疫,必須等10到14天後的正式採檢結果,才能釐清。

為避免交叉感染,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表示,減少人員流動就是協助防疫最佳的策略。北院從17日起就進行分流、分艙上班,目前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同仁在家工作。

黃珮禎指出,因為很早就規畫分區辦公,所以沒有讓交叉感染的範圍擴大,而傳出法助確診的消息後,原本預定今天要到院上班的同仁,也都通知改為居家辦公。

此外,北院自即日起至5月28日止,除了留下處理有時效、緊急及必要性案件的必要人力之外,其餘同仁「全數居家辦公」。

北院也呼籲,若無緊急事務,民眾可暫緩到院洽公,減低疫情擴散危險。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36法院全停審 疫情擴散讓律師界哀鴻遍野
全台法院暫緩開庭 司法院所屬機關人員可申請「居家辦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