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遭爆特權打疫苗 台南檢察長自請調查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畫面,右1為葉淑文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佳業昨在檢察官論壇撰文,指控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私自混入公費接種疫苗名單已涉嫌貪污,葉淑文沉默一天後,今早發表聲明表示,已於昨日向上級長官提出自請調查,以捍衛其清白。

葉淑文指出,關於洪佳業檢察官昨天張貼於檢察官論壇擬告發一事,她尊重個人言論自由,亦不願流於口水之爭,徒引紛擾,並坦蕩的願接受司法的檢驗。然而昨日下午卻發現,洪檢察官在體系內部的檢察官論壇內所刊登擬告發之臆測內容,已一字不漏見諸各大媒體。

她認為,此種透過媒體未審先判的狀況 ,除造成一般民眾誤解司法之公正性外,更傷害司法官視為生命之清譽,令人遺憾,為正視聽,她已於昨日向上級長官提出自請調查,以證清白。

台南地檢署日前爆出提前打疫苗一事,昨日檢察官洪佳業在檢察官內部論壇,以「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涉嫌貪污罪(草擬告發狀) 」為題,披露葉淑文身為檢察長,不必輪值外勤相驗,卻混入公費接種名單,進而詐得免費疫苗,已涉嫌貪污。洪佳業痛批,好心肝特權接種事件後,她還這麼做,丟全體檢察官的臉;倘若真的沒有,請南檢澄清,他也會馬上道歉。

洪佳業在文中寫到,他曾詢問南檢「該署檢察長是否已施打疫苗」,但始終未得到回應,因此草擬刑事告發狀。他亦認為葉淑文已不適任檢察長,建議高分檢、高檢署、法務部進行職務監督調查。

昨天、今天都有大批媒體記者向南檢查證,但南檢均未回應葉淑文有無打疫苗一事,檢方上午則表示,所有的回應都以聲明為準,不再對外說明。法務部也未正面回應此事,強調各地檢署與地方政府如何溝通申請,屬於地方政府權責,法務部都尊重。

看更多
台南檢察長被爆已打疫苗 基層舉發涉貪嗆下台
【更新】司法好心肝是南檢、竹檢?台中高、雲林被爆提前打疫苗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