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聯亞取得EUA 巴拉圭將向Vaxxinity採購100萬劑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駐巴拉圭大使館推特、Vaxxinity網頁

我駐巴拉圭大使館日前證實,巴拉圭與美國公司「Vaxxinity」簽約,只要聯亞生技疫苗獲得台灣政府緊急使用授權(EUA),巴拉圭就會採購,並且由Vaxxinity出貨100萬劑。

巴拉圭目前有42.3萬人接種疫苗,但因為執政黨議員被爆料「特權疫苗」,正陷入政治爭議。巴拉圭疫情嚴重,已有逾40.6萬人確診,1.1萬人死亡。

而我駐巴拉圭大使館於17日公布,巴拉圭與美國公司「Vaxxinity」完成簽約,由大使韓志正見證簽約儀式。

巴拉圭政府表示,聯亞疫苗預計在今年夏季末推出,如果成功獲得EUA,該國也有意通過EUA和引進,以舒緩疫情嚴重情形。

Vaxxinity介紹,這項簽約是由巴拉圭衛生和社會福利部部長Julio Borba和該公司的首席策略長Jon Harrison共同簽署;一旦獲得EUA,巴拉圭將成為世界上首批獲得UB-612的國家之一。

Vaxxinity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生物技術公司,與先前聯亞生技集團的子公司COVAXX已合併,根據路透社(Ruters)報導,這項合作案是由美國黑水(Black Water)保全公司創辦人普林斯(Erik Prince)所推動建立分銷渠道。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漠視尚未解盲 疾管署超前採購高端、聯亞各500萬劑疫苗!
高端股價上演「復仇戲碼」3大原因 連菲律賓也打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