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懷宗自曝罹癌化學去勢 涉詐領333萬公款案10月開庭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潘懷宗 毅傳媒資料室 陳睿緯攝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辦公室主任陳玉臺涉詐領公費助理補助費案,士林地院今日首度開庭,潘懷宗當庭自曝罹患攝護腺癌,已「化學去勢」,預定10月起接受放射線治療,他強調「只要能站起來就來開庭」,定全力配合庭期。法官敲定10月18日行準備程序。

潘懷宗2月9日以200萬元交保後,遭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由於境管期限即將到期,法官今天傳喚潘、陳2人詢問對於繼續境管有無意見?檢察官、被告及辯護人均表示沒有意見。

就在法官諭知候核辦前,潘懷宗自曝,罹患攝護腺癌第3期末接近第4期,從9月6日接受俗稱「化學去勢」的賀爾蒙治療,醫師已安排從10月起至11月中旬,進行6至8週的放射線治療,擔心無法出庭,但他強調「只要能站得起來,會全力配合,只是先講」。法官表示,會先詢問辯護人時間。

庭後,潘懷宗在律師李永然、徐履冰、魏憶龍等人陪同下,步出法院搭車離去。魏憶龍透露,潘多少受到本案影響,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癌,魏離去前並感嘆「民意代表真難做」。

潘懷宗、陳玉臺今年1月初遭檢調搜索約談,檢方指控,潘、陳明知市議會預算編列的「公費助理補助費」與「為民服務費」的支給依據與用途不同,卻因為民服務費不敷使用,涉於2010年9月至2021年2月2日止,長達11年的時間內,假借聘任公費助理之名,詐領公費助理補助費333萬餘元,被依最低刑度7年起跳的《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等罪起訴。

看更多
錢不夠用!詐領333萬公款 潘懷宗認了貪汙
潘懷宗涉詐領助理費300萬 否認犯行遭聲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