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蟑螂又一隻! 通霄鎮長稱擺平陳抗收回扣遭收押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苗栗縣通霄鎮公所鎮長陳漢志。翻攝通霄鎮公所官網

苗栗縣通霄鎮公所鎮長陳漢志涉嫌在太陽能光電業者向公所申設光電專區時,向業者佯稱能擺平環保團體陳抗,並從中收取回扣,苗栗地檢署今(15)日指揮廉政署拂曉出擊,查扣多本文件、帳冊,並向法院聲押禁見陳漢志與2名官員,法官晚間也裁准陳等人羈押禁見。

根據苗栗縣種電申設計畫,通霄鎮為苗栗種電面積最大的鄉鎮,然因申設的綠能業者,其規劃變更種電的案件地點,絕大多數位於海線省道附近的淺丘陵地系統,恐將經過保育類動物石虎的棲息地,因此引發許多環保團體的不滿。

檢廉獲報,通霄鎮長陳漢志涉嫌以假借疏通、擺平陳抗為由,向多家綠能業者收賄上百萬元,並以鎮長身分讓建置工程順利進行,還為了美化賄款帳目,而多次簽立不實工程顧問委任合約,假造成本支出名目,以製作不實發票,企圖掩護賄款流向。

檢廉今日清晨前往鎮公所、陳漢志住處搜查,並從中查扣多本標案文件、帳冊,且疑從其住宅中搜出為數不少的現金,然而陳漢志等官員矢口否認犯行,檢方已向法院對陳等官員聲押禁見,並由苗栗地院審理是否准押。

事實上,無黨籍的陳漢志爭議不少,教育界出身的他,2018年投身選舉後高票當選,卻被對手質疑涉嫌提供喪家免費接駁車服務來賄選,然因法官認為,載送服務也包含競選對手的親友,因此不構成賄選罪,一審獲判無罪

據指出,苗栗縣受理中的綠能業者申設案件多達100多件,因此也讓大批「綠蟑螂」嗅到商機,而將綠能業者當成提款機,日前民進黨籍雲林縣口湖鄉長林哲凌即因此遭起訴,外界不禁懷疑,綠營強推的綠能家園似乎有些落漆。

看更多
【獨家】雲林綠能爆弊案!口湖鄉長遭收押
獨家》【誠創炒股幕後1】元大三弟馬永玲炒股爆案外案 疑有調查官洩密助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