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也要管!中國頒法令 KTV禁唱「違規」歌曲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之後,中國對內部的「管控」越來越嚴格,不僅加強在網路上的言論箝制,現在連歌曲也被納入管控的範圍。日前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頒布《歌舞娛樂場所卡拉OK音樂內容管理暫行規定》,禁止包括「危害國家統一」、迷信、賭博、暴力等歌曲,並將自10月1日開始實施。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認為,KTV點播系統內有「違禁歌曲」的狀況屢見不鮮,卻因全中國有近5萬家類似的娛樂場所、且歌曲點播系統的曲目多達10萬首以上,在控管上有一定的難度,為了「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決定頒布《歌舞娛樂場所卡拉OK音樂內容管理暫行規定》。

根據該法規,歌曲點播系統的系統商不得提供、娛樂場所也不得使用違禁歌曲,等同於從源頭就加強控管力道,只要歌曲內容包含「危害國家統一、主權或者領土完整」,或是違反中國宗教政策、迷信的、宣揚淫穢、暴力、賭博、或是毒品等,一律被列為違禁歌曲。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也強調,會參照「全國卡拉OK音樂違規曲目清單」辦理並加強抽查,若一旦發現有違規內容,將依法究辦。

看更多:
公視《斯卡羅》首映 賴清德:台灣的故事要自己講
挺反送中遭中國官媒稱「毒瘤」 香港教協被迫解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