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藍綠兩黨支持度崩跌 民眾黨急升成大老二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台灣民意基金會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公布「台灣人最新政黨支持傾向」民調。其中,民進黨24.6%、民眾黨22.2%、國民黨20.4%。民眾黨支持度急升6.6%成第二名,三黨差距都在4.2%內,實質三強鼎立。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民眾黨崛起三強鼎立,為2024選情投下超級震撼彈。與4年前相比,藍、綠均流失300萬選民支持,是一個嚴重的警訊。

游盈隆認為此民調表示台灣政黨體系出現明顯重組的跡象,民進黨與國民黨為主的實質兩黨政治,因民眾黨崛起而形成三強鼎立。這是台灣政黨政治史上第一次,三個政黨的選民支持度都在兩成以上,且彼此差距最大不超過4.2%。

游盈隆並分析,這意味近期諸多重大政治社會事件如im.B詐騙、性騷擾案、政黨提名風波、新北幼兒餵藥案,正淘空兩大黨社會基礎。不過游盈隆表示這是一時的現象,或已定型,還要再繼續觀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