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五天終現身接任世界郭氏宗親總會理事長 郭台銘盛讚郭子儀70歲「能文能武,智勇雙全」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           

中國日前針對鴻海富士康以及旗下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與用地調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神隱5天後,今(28)日終於現身,出席世界郭氏宗親總會會員大會,並接任理事長。致詞時郭台銘並盛讚郭子儀七十歲隻身前往回紇,成功結盟回紇,與唐朝聯手擊敗吐蕃,「能文能武,智勇雙全」。

世界郭氏宗親總會今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世界郭氏宗親總會-第12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正式宣布由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接任「第十二屆世界郭氏宗親總會理事長」,並由世界郭氏宗親總會榮譽理事長郭石吉親手遞交當選證書。

郭台銘致詞表示,他很榮幸能當選第十二屆世界郭氏宗親會理事長,作為全球超過1500萬郭氏宗親的一分子,這是他畢生最大的榮耀。

「我們來自四面八方,今天共聚一堂,只有一個共同的使命,就是要讓全球郭氏宗親凝聚一堂。」郭台銘強調,要團結面對經濟困境,壯大族群力量,讓所有郭氏子孫開枝散葉,綿延千年,並以郭氏為榮。

談及先祖唐代名將郭子儀,郭台銘指出,在華人世界中,郭子儀是民族英雄,直至今天走到全世界,所有郭氏宗親在自我介紹時,「都會說我姓郭,郭子儀的郭」。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郭子儀七十歲隻身前往回紇,成功結盟回紇,與唐朝聯手擊敗吐蕃。他盛讚郭子儀「能文能武,智勇雙全」,更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由武狀元成為宰相的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出將入相正是郭子儀一生英明寫照。

最後,郭台銘向在場郭氏宗親喊話,效法先人,追念令公,「我們要團結合作,邁向光明的未來,我們要效法先賢、追念先祖,一起攜手共進,為這塊土地與台灣的美好,創造光明未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