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六安華源破產 康友:詐騙集團、會計師疏失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康友KY今(8)日由發言人詹濤說明,在中國的子公司六安華源製藥公司破產清算一事,並以受害者姿態控訴,是詐騙集團的打壓、會計師查核有嚴重疏失,才導致如今局面,欠債高達11億台幣,但強調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並與律師在研議,重新接管六安華源的方法。

發言人詹濤表示,今日下午4點由在中國委託辦理變更登記的律師告知,在中國的子公司六安華源製藥,進入破產清算程序公告,並說面對「詐騙集團的恐嚇、打壓」,雖然訝異但不恐慌,一切都在「沙盤推演」之中。

詹濤指出,子公司在去年8月12日在香港辦理變更登記時,就受到律師函的阻撓,而今年農曆年前2月10日,我方兩位辦理工商登記者,在工商局辦理變更時,竟當眾被中國公安以「詐欺」名義,拘留24小時。

詹濤表示,關於六安華源進入破產程序,尚有90天的公告期,康友方應可參與共同求償,也因此應能拿到完整報表,以及有助於後續勤業眾信的訴訟。另外,子公司進入破產程序,能否「回逆接管」,正由中國委任律師研究中。

詹濤批評,若中國法院判決文是真的,積欠金額高達新台幣11億元,一家去年2月就停工的公司,除了贛州銀行2.5億的人民幣抵押,竟然還有2.5億元的人民幣債務浮現,這不是簽證會計師查核有嚴重疏失,就是詐騙集團蓄意灌水,以利後續分配六安華源的剩餘價值。

康友KY發言人詹濤表示,在中國子公司六安華源爆發債務、掏空危機,為詐騙集團與會計師的問題。圖:翻攝自證交所直播

最後,詹濤表示,真相為何?尚需時間去釐清,但六安華源既已進入破產清算程序,後續的財報呈現,將先行將其「打掉」,全數歸零,待後續訴訟結束,再進行調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