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迺文否認貪污喬官 爆寶佳目標為日盛金、東元【勞金開庭】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白衣者為游迺文)

勞動部勞金局官員游迺文,遭訴接受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的宴飲、賄賂,挪用勞動基金繞過交易室,違規致電代操券商,來下單炒作遠百公司股價。台北地院今(12)日首度開庭,游迺文不但否認貪污,辯稱「投資意見交流,僅是閒聊」,多半不可行,事實上寶佳更在意的是日盛金、東元投資標的,也沒有所謂喬官、霸凌、咆哮下屬等事情,似乎想推得一乾二淨。

游迺文不但當庭否認有小龍會群組、喬官意圖,但坦承有跟邱裕元閒聊、做投資意見交流,語間透露想換環境或升等;邱也有提到『勞金局投資執行小組組長』,但他認為不可行,平常也沒有跟邱講很多話。

未料,法官看了卷宗後所附上的LINE對話紀錄,反諷游迺文「你講很多啊」、「你是不是沒看起訴書?」游聞訊後,露出一臉尷尬神情。

2020年8月10日,游迺文在大安區高級私廚接受寶佳宴飲、招待,游起先辯稱「不認識投信業者」,後來才改口稱「有些人閒聊過,見過面」,卻澄清「是邱裕元想認識投信界的人,才帶復華投信與他認識,沒有任何人交付不正利益給我,就是單純閒聊,不會針對哪一檔特定股票,但多半討論寶佳的投資標的,而且當時寶佳看上標的,是日盛金與東元,遠百不在討論範圍內。」

勞動基金弊案今(11)日首度開庭,提訊遭控挪用勞動基金炒股的勞金局官員游迺文(白衣者)。(圖:李智為攝)

但法官問游迺文投資遠百用意時,游卻稱:「遠百本就是可投資的60檔標的之一,因政府發放振興券,加上疫情漸緩、股市復甦、台商回台等因素,才在會中提議25元以下逢低買進遠百,買價越低越好,且前年遠百配息到0.8%,殖利率有3%。」意圖合理化他繞過交易室,違規致電代操券商,挪用勞動基金購買遠百股票,是正確的投資判斷。

看更多勞動基金案起訴 游迺文、唐楚烈遭建請重判【勞金弊案】
看更多游迺文厚臉皮 「小龍會」高官群組求升勞金局長【勞金弊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