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太魯閣號最後一具遺體 21歲憲兵回家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上周五(2日)遭遇重大事故出軌翻覆,造成50死211傷的慘劇,警消、工程人員經歷4天救援,今天終於將最後一具莊姓憲兵(21歲)的遺體移出,據了解莊男遺體卡在第6車,為了避免再一次破壞遺體,工程人員使用小怪手慢慢移動損壞的車廂,才會如此耗費時間。

事故列車在上周五上午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因剎車不及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列車出軌後翻覆,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發現1到4車損傷較輕,但隧道裡的5到8車卻因撞擊有多處變形扭曲,大大的增加了救援的難度。

看更多:
消費台鐵出軌?網紅造假150萬捐款單:一點小心意
還有9處邊坡應全面安檢 高虹安:顯有弊病應嚴懲

經過4天的搶修,今天下午終於將最後一名莊姓憲兵的遺體順利移出,並送往殯儀館安置,據了解,莊男原本與4名家人一同搭乘該列太魯閣號,事發過後4名家人獲救,卻獨缺莊男一人,家人急忙PO網協尋,沒想到盼來的是莊男已經身亡的噩耗。

根據台鐵的規劃,在莊男遺體移出後,將開始進行車廂吊掛作業,預計兩天內可移除最後一個車廂,不顧鐵軌修復通車恐怕還要兩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