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大聲說】中共是金融世界的侏儒!

by 林 詠青

文/林忠正

中國不斷挑戰美國的霸權地位,美國若毛起來排除中國的銀行使用全球swift的轉帳和結算系統 ,中國絕大部分進出口相關的製造業就GG了!

美國若停止港元和美元的聯繫(固定)滙率制度,香港就GG了!

此外,中共政府買了一兆美元的美國債券。美中一開戰,美國可以沒收敵國政府的財產。中共三十年努力賺來的美金外滙存底就掛了,中共産黨就GG了!

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就是全球金融霸主,主導了世界金融體系的運作。人民幣連國際通行貨幣都不是!在國際市場上,以人民幣計價的金融資產少得可憐!除了滙率投機外,誰想持有人民幣?中國還談什麼金融實力?

什麼時候美國會祭出金融殺手鐧?應該是世界工廠的供應鍊大致移出中國後,或美商主力撤出中國後,也就是說美國自己受傷較低的時候比較有可能。如果中美的軍事正式開戰,金融戰爭就應該會全面開打!

習大大就是不知道中共是國際金融世界的侏儒?

作者:林忠正/經濟學博士,曾任立委、金管會委員、民進黨副秘書長、中研院研究員、台大教授。

【有話大聲說】讀者投書專欄 歡迎各界人士不分顏色有話直說 本專欄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讀者可利用下面信箱與我們聯繫: service@winfohub.co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