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開打。陳睿緯攝

首例!醫護打AZ疫苗出現呼吸急促 一度進加護病房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非當事人,陳睿緯攝)AZ疫苗22日開打,國內卻出現有名護理師在接種疫苗後出現急性過敏反應,緊急送加護病房觀察。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確實有護理師出現過敏反應,院方為求慎重將個案送進加護病房觀察,後續狀況還好,目前已經離開加護病房。

據了解,該名醫護人員屬於容易過敏體質,接種前有經過評估,但接種後沒多久就出現過敏反應,全身起紅疹、心悸、呼吸急促等不良反應,院方也立即給予處置,收治加護病房。

石崇良表示,截至昨晚為止,全台共有4000名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約有7人出現輕微不良反應,他也證實,有名護理師在接種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石崇良說,過敏情況有輕有重,最嚴重的是「過敏性休克」,院方為求慎重安置在加護病房,個案狀況好轉,目前也已離開加護病房。

石崇良認為,到目前為止,出現不良反應都相當輕微,依照流程就是接種疫苗後在現場觀察30分鐘,沒有問題才能離開,做最好的保護,任何藥物(疫苗)都有副作用,必須在利弊之間做權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