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剝皮寮加設快篩站 要揪確診「老司機」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林意筑攝

台北市今日在萬華設立4個快篩站,除中興、和平、西園3家醫院外,並在剝皮寮加設一站,要全力揪出茶室消費「老司機」的隱形病例。

記者現場直擊發現,有不少當地民眾出現排隊潮,其至很多阿公不耐久候脫下口罩抽菸,反而可能形成群聚感染。

現場一度出現亂象,因為有民眾因為一早就來排隊,抱怨效率太差,而與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口角,還揚言如果確診一定要對警察吐口水。

台北市快篩站在今天下午4點完成開設作業,營運時間從每日早上8點到晚上12點。

不過,今天剝皮寮現場或許受到採檢能量限制,僅發放100個號碼牌,與發出的60萬封簡訊相比,似乎呈現嚴重不足情形。

市政府呼籲,有去萬華區的茶藝館工作人員跟顧客,或曾經因為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在萬華地區就醫或藥房買藥,以及因發燒等症狀的民眾,都可以盡快就近去採檢。

不過,目前並不限定戶籍,等於沒有限制條件,想篩檢的民眾都可以前往採檢;里長和工作人員即透露,有很多排隊的民眾並非是萬華在地人。

看更多
高雄中招!30多歲女「無症狀確診」 父曾接觸「獅子王」
疫情炸鍋!今新增本土29例 萬華茶藝館16例最大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