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臉書

世衛稱無症狀患者傳播罕見 不到一天改口澄清

by 林 意筑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8日才在簡報會上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無症狀患者造成的傳播「非常罕見」,不過不到一天就收回這項說法。

「紐約時報」報導,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這項說法僅根據2、3項研究結果,稱無症狀傳播全球罕見是一場「誤會」。

她說:「我只是在回答問題,並不是在陳述世界衛生組織的政策之類的。」

范科霍芙8日聲稱「無症狀帶原者極少傳染他人」的說法引來科學家強烈批評,也讓世衛招致譴責,外界痛批世衛無法評估迅速進展的研究結果,也無法對外清楚溝通。

世衛對於無症狀傳播的態度從2月迄今並無太大變化,當時世衛中國考察團通報「真實的無症狀傳播比例並不清楚,但相對來說似乎比較罕見,也不像是主要傳播途徑」。

後來的研究估計這個比例數字可能高達40%;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目前的最佳估計是35%。這項研究促使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開始鼓勵民眾普遍戴上口罩。(新聞來源:中央社/圖: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