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為攝

指揮中心公佈疫苗猝死觸法?高檢署准不受「偵查不公開」限制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萬華街友發燒遭送醫,毅傳媒資料照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至昨(28)日,因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件數累計223例,高檢署以非密件來函文全國各地檢署處理疑似接種致死的相驗案例,而指揮中心以控制疫情為由,可公布接種疫苗死亡資料,不受偵查不公開限制。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6月28日為止,累計223例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包括108名女性、115名男性,年齡介於41至101歲,其中176人為75 歲以上,於接種疫苗後當日至11日之間發生。

高檢署指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39條第4項規定,醫事機構、法醫師等相關機構,應依主管機關要求,提供傳染病患或疑似疫苗接種後產生不良反應個案之就醫紀錄、病歷、檢驗結果、治療情形及解剖鑑定報告等資料,且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

高檢署也表示,指揮中心為控制流行疫情,得公布因傳染病或疫苗接種死亡之資料,不受偵查不公開之限制,日前已函文全國各地檢署,審慎處理疑似接種致死的相驗案例。

看更多
監察院擬約詢陳時中?柯P「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一審檢升二審「二專生」名單出爐!指揮中心法制組美女檢榮升高檢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