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 翻攝指揮中心記者會

莊人祥 翻攝指揮中心記者會

36歲男打莫德納死亡!成最年輕個案死因待查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翻攝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昨天共有12件接種疫苗死亡事件,其中AZ有9例、Moderna有3例。在莫德納的3例中有一例為36歲,指揮中心證實,應該是最年輕死亡個案,是位男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7月21日新增5例AZ疫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年齡介於67-91歲間,在接種後3天到33天間發生;同時間新增3例Moderna疫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年齡介於36-84歲間,在接種後4天到13天發生。另外,有4例原本通報AZ接種後不良事件住院轉死亡。

媒體關心,接種莫德納死亡的36歲案例是否有特別狀況?莊人祥表示,他本身有心臟衰竭跟乾癬的免疫疾病症狀,是在接種Moderna之後的第2天身體有發熱感,但在13天後被發現在家中死亡,死亡原因還要再進一步研判。

看更多
莫德納第2劑接種改10-12週 第1至3類仍維持4週
莫德納疫苗明後年採購進度到哪?陳時中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