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孝敬長輩就靠這一桌 傳統味、西洋味任君挑選【宅配年菜2】

by 謝 政蒼

撰文.謝政蒼|首圖.復興空廚、 THOMAS CHIEN提供

你有多久沒跟爸媽長輩同桌共享美味了?一年一次的年夜飯,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出不了國門,就好好跟家人團聚吧!別再讓爸媽忙不停張羅整桌子菜色,這一次靠自己了,但,別怕,冷凍宅配年菜幫你一把。簡單加熱,豐盛美味就可以上菜囉。

全家吃一餐美味團圓飯,是最幸福時刻了。 (圖.復興空廚提供)
全家吃一餐美味團圓飯,是最幸福時刻了。 (圖.復興空廚提供)

復興空廚 熱賣經典年菜端上桌

每年都很搶手的復興空廚年菜,今年一樣不缺席,「2021食全十美團元年菜」推出佛跳牆、無錫排骨、紹子蝦、櫻花蝦油飯搭配芋泥塔和什錦時疏、豆酥黃金錩、油雞腿、紅燒獅子頭和起司莓果塔兩套不同風味年菜組。其中,「澎湃大千佛跳牆」可是復興空廚熱賣10年的經典料理喔。

這道美味是以洋蔥、紅蘿蔔、西芹等新鮮蔬菜,與豬大骨、老母雞熬煮3小時,原汁原味熬出鮮甜高湯,再匯聚以不同工法處理的大甲芋頭、花菇、雞腿肉、排骨、魚皮、豬肚、豬腳、干貝、鮑魚片等12種豐富食材,最後將料與湯一起再蒸1小時,那麼費工,當然直接用買的最實在了。

復興空廚推出的年菜組合之一,澎湃的佛跳牆可是經典菜色。(圖.復興空廚提供)
復興空廚推出的年菜組合之一,澎湃的佛跳牆可是經典菜色。(圖.復興空廚提供)

「御品無錫排骨」,厚切3.5公分的排骨,以蔬菜搭配紅麴醬汁燉煮,肉質軟嫩、汁鮮味美;「滿堂椒香紹子蝦」,白蝦以酒釀、豆瓣醬、菜末、筍丁特調的紹子醬、花椒油提味,口感絕妙;「避風塘豆酥黃金鯧」,象徵年年有餘,新鮮黃金鯧裏上薄粉後,再與豆酥和避風塘蒜酥拌炒,滋味獨具;「臻品紅燒獅子頭」,選用3比7肥瘦比的國產豬,加入荸薺,手打肉團再先炸後煨,佐以白菜與香菇,吃起來軟嫩又順口。

 復興空廚另一組以避風塘豆酥黃金鯧打頭陣的美味組合。 (圖.復興空廚提供)
復興空廚另一組以「避風塘豆酥黃金鯧」打頭陣的美味組合。 (圖.復興空廚提供)

★復興空廚
售價:「2021食全十美團元年菜」二款組合皆為2,888元,約4-6人份。「早鳥預購享69折」,單組只要1,988元。
購買網址:secom.pros.is/38c6k8

橘色餐飲集團的火鍋年菜組合,是傳統年菜外的好選擇。(圖.橘色餐飲集團提供)
橘色餐飲集團的火鍋年菜組合,是傳統年菜外的好選擇。(圖.橘色餐飲集團提供)

橘色餐飲集團 好肉火鍋暖心暖胃

愈來愈多家庭會在年夜飯吃上一鍋熱騰騰的火鍋,為此,橘色餐飲集團除了提供頂級年菜組合,今年更首度推出冷凍宅配套餐組,小至醬料大到主食一應俱全,即使在家也能享用百分百地橘色美味,分別是「金牛送喜宅配餐」、「牛來運轉團圓餐」、「有魚有肉滿足餐」及「頂級帝王海陸餐」,豐奢由人。其中,可線上訂購直接送到家的「金牛送喜宅配餐」,內含三款頂級肉品,分別為帶有淡淡榖香的美國頂級牛小排、油花如大理石紋路般細膩的美國頂級沙朗,以及彈牙脆口的頂級松阪豬,再加上昆布柴魚湯磚、精選日式小點及店內人氣甜品「銀耳紅棗蓮子湯」,擺滿一桌也是挺刺激食慾的。

★橘色餐飲集團
售價:「金牛送喜宅配餐」3,000元,約3-4人份。
購買網址:https://orangeshabu.wixsite.com/orangeshabu2021

THOMAS CHIEN  吃頓西洋味年夜飯

想吃一頓不同以往的西式年夜飯,法式料理南霸天簡天才師傅主理的THOMAS CHIEN,今年廚藝團隊開發出許多可宅配年菜,就是最佳方案。主廚私房菜必推「大白菜紅燒獅子頭」,這是滿漢全席裡重要的宮廷菜之一,更是簡天才師傅口袋名單、年菜必備首選!為更符合現代人健康考量,將絞肉肥瘦比有適當的調整但不影響口感,肉丸鮮嫩,白菜清甜,湯汁鮮美、有肉有菜、營養豐富均衡,不管是配飯或拌麵都美味十足。

「大白菜紅燒獅子頭」是簡天才師傅的拿手菜。(圖.簡天才法式餐廳提供)
「大白菜紅燒獅子頭」是簡天才師傅的拿手菜。(圖.簡天才法式餐廳提供)

「羊肉松子當歸雜糧湯」,則是簡天才師傅將蘇格蘭傳統經典的羊肉雜糧湯,與記憶中小時候父親親自下廚煮的羊肉湯結合改良而來,成為更適合台灣人口味的一道佳餚,以當歸羊肉湯為基底,並加入雜糧熬煮成湯成粥,可以增加飽足感,同時撒上一些松子增加爽脆的口感,而羊肉與當歸都是非常適合冬季的溫潤食補,與家人團圓時來上一碗羊肉松子當歸雜糧湯,不僅心暖,身也暖!另外還有美國牛肋眼、烤雞餐、核桃木煙燻鮭魚、波特酒燉牛頰、法式油封櫻桃鴨腿、巴沙米可風味烤豬肋排等選擇。

★簡天才法式餐廳
售價:大白菜紅燒獅子頭760元、羊肉松子當歸雜糧湯720元、阿爾薩斯酸菜豬腳380元、法式油封櫻桃鴨腿280元、巴沙米可風味烤豬肋排420元、波特酒燉牛頰690元。
購買網址:https://eshop.laone.com.tw/

舒康雞 團圓桌上新寵兒

如果是小家庭,或是由兄弟姐妹各準備一、二道菜,再一起團圓分享的話,舒康雞這道熟食新品「糯米蒸雞」,肯定讓大伙兒吃得心滿意足。將長糯米與大火炒香的櫻花蝦、香菇與油蔥酥攪拌均勻後,密實填入舒康雞全雞中,再與雞肉一同以細火蒸至熟透,免去一般人在料理全雞時容易面臨的調味與烹調困擾。吸收全雞完整精華的糯米,滋味鮮香飽滿,口感軟中帶Q,蒸雞的肉質軟嫩甘甜、醬香入味,兩者搭配雞汁食用,口感與風味層次更加提升。

處理方式也簡單,冷藏解凍 48 小時至完整退冰的糯米蒸雞與雞汁,只要使用電鍋就能覆熱,無需動刀或開火,蒸煮 40 分鐘再悶 10-15分鐘,就能輕鬆將料理端上桌。

★舒康雞
售價:「糯米蒸雞」1,225元,於線上網站結帳輸入折扣碼【CNY2021】現折 195 元,折扣碼使用期限為即日起至2021/1/31 23:59 止。
購買網址:https://www.holsem-foods.com/index.php/home/index

延傳媒延伸閱讀
台灣媳婦不用再怕過年 台菜王子冷凍拿手菜厲害出招【宅配年菜1】
不要再敲碗了!外帶素食年菜先訂一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