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 翻攝Maxar Technologies推特

「大排長榮」有解? 美國憂心能源擬助脫困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Maxar Technologies推特)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已經邁入第4天,中斷水道航運。美國白宮表示,正密切觀察情況,美方關切此事對全球油價帶來影響,必要時將予以協助。

這艘400公尺長的長賜號在23日晚間擱淺,阻礙蘇伊士運河通行,由於這條運河是全球主要貿易航道,導致上百艘船擠在運河兩端。救援專家日前警告,這艘巨輪可能需要數天到數周時間才能脫困。而荷蘭(Smit Salvage)及日本(Nippon Salvage)的海上專業救助團隊也已登輪,正與船長和運河管理局研擬進一步更有效的浮船方案。

「小挖土機」在船頭清淤狀況。 翻攝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官網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她表示,正密切觀察情勢發展,在與埃及的外交溝通中,也向埃及政府表達願意提供協助,「對話仍在進行」。

莎琪表示,確實看到此事件對能源市場的潛在影響,蘇伊士運河是石油雙向運輸的關鍵路線,這也是美國提供援助的原因之一。

看更多
長榮貨輪脫困恐需數周 日本船東道歉了
1小時虧4億美元!「大排長榮」讓全球貿易慘賠
長榮貨輪卡運河 成全球油價大反彈謎因
長榮巨型貨輪橫卡蘇伊士運河 國際水運大打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