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極限施壓 美議員憂鱷魚遲早吃人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美國羅斯福號航母

美軍羅斯福號航母航向巴士海峽之際,中國昨天出動破紀錄的25架次軍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美國眾議員佩里(Rep. Scott Perry)在《美國之音》今天公布專訪中強調,中國正以空前壓力飛進台灣防空識別區,「如果你繼續餵鱷魚,鱷魚還是遲早會吃掉你。」

佩里是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委員,曾於3月19日曾提出「台灣+法案」(Taiwan PLUS Act),盼兩黨共同支持美國把台灣視同「北約+」(NATO Plus)成員,在軍售上享有和成員國同等的待遇,將「北約加5」擴大為「北約加6」。

佩里在近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稱,各界對於中國何時會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有不同看法,但無需爭議的是中國對台灣的好戰行動和其他行為。

他在專訪中稱,如果中國認為「機會之窗」來了,無論採取什麼壓迫行動都不會遭到強力反對,那麼就會利用機會,「我們最近在香港已經看到了這一點。」

針對有人擔心過度挑釁中國,反而會促使中國把出氣在台灣身上的問題,佩里強調,「戰略耐心」從來沒有奏效過,允許一個壓迫政權、獨裁和犯罪組織為所欲為永遠沒有任何好處。

他進一步中國比喻成鱷魚稱:「你可能會以為你可以爭取一些時間,希望鱷魚會最後才吃掉你,但如果你繼續餵牠,鱷魚還是遲早會吃掉你的。」

佩里並以《Taiwan Plus Act》和《太平洋威懾倡議》為例指出,美國有很多機會向台灣自由政府和台灣人民,展示美國與台灣團結一致的決心,「所以我們絕對應該要這麼做。」

佩里自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的戰略規劃碩士畢業,曾投入伊拉克「伊拉克自由行動」部署於第104航空團第2營,因飛行44次任務和近200個戰鬥飛行小時獲得表揚,後來為國民兵退休准將。

看更多:
羅斯福號航向巴士海峽 共機侵擾我ADIZ遭11度驅離
台美中軍艦三方對峙 東沙海域監控遼寧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