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武肺影響嗅覺?NBA球星自爆已喪失嗅覺

by 林 意筑

(毅傳媒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英國專家發出聲明,直言「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是武漢肺炎症狀之一。陳時中今(24)說:「確實有案例出現味覺喪失症狀,會請耳鼻喉科醫師提高警覺。」

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除了咳嗽、發燒等典型症狀,近期英國耳鼻喉科專家發出聲明指出,「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是武漢肺炎的症狀之一。外界好奇是否為病毒變異所致。

NBA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日前感染武漢肺炎後出現症狀,戈貝爾於23日在推特說:「跟各位報告一下,失去嗅覺與味覺肯定是症狀之一,過去4天我聞不到任何東西,有人有相同的經驗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今日(24)在記者會中表示:「過去確實有幾例出現味覺喪失症狀,由於這是新的病毒,確實可能出現相關症狀,目前還沒看到有病毒變異相關報告,但確實有發現這種表現,會請臨床醫師特別注意,尤其是耳鼻喉科醫師。」(圖片來源:翻攝自Rudy Gobert臉書)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