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南鐵強拆學生遭管束驅離 黃春香:反抗不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陳致曉、徐世榮、黃春香臉書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與台南市警察於20日強制排除阻擾學生,順利拆除黃春香住家樓梯,但昨天晚上聲援學生再次聚集,但抗爭學生堅守未離去,警方深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4次後,以束帶強制驅離20名學生。

黃春香強調,行動尚未結束,鐵道局目前將黃家未被徵收範圍用鐵皮封鎖、附近警力也尚未完全撤離,定時定點派警力監視。

「但是,這件事情不會就這麼結束,我們連一個小小的拆遷計畫書還沒要到。」黃春香稱,在沒有得到一個交代、問題沒有釐清之前,我們會持續抵抗,直到政府願意還一個公道,並且會在今晚7點再次在陸橋下,共燃燭光、發表宣言:「迫遷未歇、反抗不滅!」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痛心地表示,苗栗大埔案,國民黨採用區段徵收,侵害人民財產權及基本人權;但是,針對桃園航空城及未來的高鐵四城站,民進黨也是採用區段徵收,但是,這時卻變成是合作開發。請問,這說得過去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則批評,鐵道局背信偷襲強拆南鐵黃春香家,說好的釐清爭議呢?這是第一騙。鐵道局現場告訴陳椒華,指揮官會在20日5點前來協調,結果還不到5點,警方就開始清場行動!直到強拆,再無任何具體協調,這是第二騙,真的是惡劣至極!

台南市警局則是在今天凌晨說明後續行動,約30名學生昨晚7時許在南鐵地下化工程北區拆除現場非法集會,其中1名學生代表突用棉被鋪墊圍籬意圖翻入工區,隨即遭警方制止。

警方昨晚10時5分對抗爭學生舉牌警告,10時12分舉牌命令解散,10時17分舉牌制止,10時22分再度舉牌制止,10時23分執行驅離,但學生不願意離開工區範圍,警方當場對21名學生以束帶管束。

20名學生後來各自離開。警方表示,將檢具相關事證對為首者李姓學生、黃春香,依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究辦。

看更多
鐵路局突襲強拆2拒遷戶 南鐵逾9年抗爭史劃句點
台南鐵路地下化貼文惹議 黃偉哲重新發文致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