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配圖

covid pixbay

美國累計確診衝破4千萬例!沒有一州達到70%完全接種

by 碧月 蔡

撰稿記者:蔡碧月
主圖說明:美國即使疫苗資源豐富,在部分人民不合作接種的情況下,疫情比沒有疫苗時還嚴重。pixabay提供

面對嚴峻的第4波Delta侵襲,美國焦頭爛額,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案例衝破4千萬例。根據《NBC新聞》統計,美國週日(5日)單日確診案例為3萬5355例、死亡279例;從去年疫情爆發至今的累計確診總數為4千萬70例,死亡數字來到65萬1690人。

接種速度從4月後下降

在疫苗接種方面,2.07億人已打了第一劑,超過1.75億人完全接種,不過,沒有任何一州達到70%完全接種目標,接種速度從7月開始變慢,遠不及4月時的注射高峰,當時每天超過300萬人接種疫苗。在各種負面訊息下,考量接種風險與感染COVID-19風險,不少人抗拒施打疫苗。

許多專家原以為可以通過提高疫苗接種率來預防Del病毒,實際上困難重重,醫院不堪負荷。像蒙大拿州的比林斯診所,加護病房容量接近150%,不得不向國民警衛隊求助。

全美醫院平均一天要照顧10萬名Covid-19病患,比去年冬天時還要多,但當時大多數人仍無法接種疫苗;醫院出現基層人員不足危機,許多護理人員不堪病患死亡、照護壓力、過勞等原因離職。

佛州8月迎來了最致命的高峰,據CDC報告,從8月23日至29日一週內,每10萬居民有693例新增確診案例,使該州的發病率僅次密西西比州,成為全美第二高。佛州8月共有5721人染疫死亡,是7月的10倍以上,比有疫苗可廣泛施打之前的1月還多,當時死亡人數為5469人。

佛州大學醫學院范德姆(Daniel Van Durme)博士指出,最糟糕的是,這些死亡的人當中有很多是可以預防的,超過九成的危重病人沒有接種疫苗,否則死亡率不必那麼高。隨著勞動節週末結束和大學生返回校園,預計數字會再次激增。

家長扯掉老師口罩

此外,德州上週傳出2名老師不幸染疫過世,中部學區緊急關閉所有校園,預計本週二復課,有媒體報導,這兩位老師尚未接種疫苗。

德州教育局表示,目前至少有45個小學區被迫暫時停止提供面對面的課程,截至上週四,停課影響了約4萬2000名學生。從 8月23 日至 29 日,德州公立學校的學生中,有2萬7353例新增病例,這是單週最大增幅。

儘管如此,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仍堅持禁止在公立學校戴口罩的禁令有效,德州校園掀起戴與不戴口罩的對立,有學校老師的口罩被家長扯掉,被家長吼叫抗議指控說因為口罩聽不見老師的聲音。為此,有些學校要求警察保護校園免受反口罩抗議者的侵害。

目前美國在疫苗施打猶豫、口罩防護措施被抵制之下,不少州的兒童、青少年急診室就診率和住院率顯著增加。

看更多
【國師直斷1】國民黨主席4人搶 朱立倫竟有「月下老人」助攻
父悲泣「人命像一張紙」日本疫苗汙染事件始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