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

AZ血栓死亡率高! 前台大醫林氏璧:有症狀速就醫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完成AZ疫苗23歲到28歲加開預約接種。前台大醫師林氏璧今日提醒,台灣已有51例血栓、血小板低下症不良反應通報,國外死亡率達2成,「非常嚴重、要非常小心。」

林氏璧在接受《POP撞新聞》專訪時稱,英國與日本最新規定,40歲以下不打AZ,就是擔心血栓問題,目前國外發生率約為10萬之1,但死亡率很高。

台灣原本相關案例僅有20例,但上周一周內激增30例;其中49例為AZ,2例為莫德納,同時有7例死亡。

「打AZ要非常小心,(血栓)多半發生在1劑,男女比接近1比1。」林氏璧稱,接種AZ在4到28天內,如果發生越來越劇烈的頭痛,請盡速就醫。

此外,血栓症狀還有腦壓升高到視力模糊和嘔吐,甚至肺、腹部、腿等全身各處都有可能發生。至於血小板低下症,在刷牙時容易出血、輕輕撞一下就淤血時,同樣要立即去醫院檢查。

看更多
高端負聲量比AZ多近2倍 副作用討論度奪冠
岳母打AZ猝逝!九把刀證實寫陳情書:我們需要答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