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浮潛狠踩海龜 海巡怒:海龜我們罩的 一個都別想跑!

by 林 意筑

(毅傳媒綜合報導)屏東小琉球的綠蠵龜近年來保育有成,假日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清明連假一名19歲法籍青年因動手觸摸保育類海龜被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後,又有遊客無視法令一再碰觸甚至用腳踩上海龜背部。

有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影片及照片指出,目賭浮潛業者放任遊客觸摸海龜,甚至用腳踩的過程,該文引來大量網友批評無論是浮潛業者或該名遊客實在太沒公德心,應揪出業者及遊客開罰到底。

該名網友在貼文內表示,身為海洋狂熱者實在看不下此行為,已向交通部觀光局發出檢舉信函,但已接到通知表示因不是現行犯,海巡署追溯會有困難。因此想透過社會輿論的力量撻伐此行為,並呼籲大眾尊重野生動物,保護生態環境!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大量留言,紛紛抨擊該名浮潛客的行為,有的嗆「換他躺在地上讓人踩」、「支持重罰太可惡了」。更有網友罵「踩海龜的人王八蛋!」;「誇張,就是有這種沒水準的!」。

據《野生動物保育法》,有關保育類動物,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違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因而導致野生動物死亡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

海巡署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我們已經交由本署南部分署進行回溯追查,務必要將每一個對海龜「出手」、「出腳」的人給抓出來,全數移送法辦。並霸氣回應,海龜是海巡罩的。欺負海龜,一個都別想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