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江啟臣:國安第一病毒才是共同的敵人

by 新聞中心
敦睦艦隊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防武力的防疫破口是國安危機,除落實全面疫調,疫情指揮中心也應思考第一線作戰部隊全面普篩的可能,以確保維持國軍戰力。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成員確診武漢肺炎,造成社會恐慌,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向國人致歉,並表示絕不護短。
 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談話,他表示,海軍敦睦艦出現群聚感染,成為社區傳播的隱憂,國人無法接受國防部與執政黨面對質疑,以及疫調工作的因應與態度;防疫視同作戰,國防武力的防疫破口更是國家安全的危機。

    江啟臣說,除了落實全面疫調,他也具體建議,疫情指揮中心思考第一線作戰部隊全面普篩的可能,以確保維持國軍戰力,避免軍隊群聚感染。敦睦艦隊的群聚感染,更是在提醒應該正視國軍生態、特性、生活模式,在防疫上要如何去應對。

    他表示,疫調是針對敦睦艦隊的亡羊補牢,普篩是要將國軍的現狀做好停損,開啟國軍面對疫情新的管理模式。

    他認為,先有真相才能究責,先有事實,才能進行疫情控管,並呼籲,不論是疫情調查或是懲處都應該有更透明、更嚴謹的做法,否則對於國軍形象,對於疫情控制都是負面的傷害。

    他說,防疫優先,國安第一,病毒才是共同的敵人。國軍的疫情控管,不但關係到國家安全,更關係全民的防疫成果,此時此刻,應該要完善疫調,以防疫為最先考量,才能進一步精進改善國軍管理文化,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至於昨天立法院三讀通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江啟臣說,主導修法的民進黨政府宣稱估計約有300萬人受惠,與國民黨規劃排富後主動發放現金,預估1500萬人受惠的版本,仍有極大落差,對於民進黨完全主導,卻絲毫不讓的態度,國民黨表達遺憾。

    江啟臣強調,好的政策,不怕轉彎;好的政策,也不怕收割,考量疫情變化快速,昨天立法院也同步通過修正動議,得視疫情狀況再編2100億元預算,供政府分配運用。

    國民黨呼籲執政黨應衡量情勢,考量民苦,慎審思考,妥善運用以更為主動、普及的方式發放現金,協助國人共度疫情難關,也期待疫情過後能趕快回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中央社/王銘偉攝)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