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片】史上最高!大立光配息79元

by 胡 肇芳

(毅傳媒報導)本周進入超級股東會周,股王大立光和台塑都選在10日舉行股東會。受惠蘋果新iPhone銷售亮眼,大立光去年賺翻了,股東會也通過配發79元股息,創下史上最高紀錄,股東們也超滿意,只花了半小時就順利開完。

以收盤價440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大約1.8%,雖然不算很高,不過買1張大立光,就有7.9萬股息入袋,讓小資族好羨慕。

對於下半年景氣預測,執行長林恩平依舊維持「省話一哥」作風,他表示「看不到那麼遠」。不過第3季是傳統旺季,希望今年也是一樣。

至於台塑董事長林健男,看法也相對保守。他預期下半年業績可望從谷底反彈,只是復甦當中存在四大變數,包括武漢肺炎疫情是否二度爆發,OPEC是否履行減產協議,中美貿易戰後續發展,以及ECFA早收清單是否中止,石化業今年景氣仍是不容樂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