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蕭榕攝影

《蘋果日報》傳裁員近百人 通知員工做到月底

by 胡 肇芳

(毅傳媒報導)《蘋果日報》即將裁員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蘋果日報》證實慎重考慮縮編計畫。根據《毅傳媒》掌握的消息,裁員人數近百人,近期將通知這些列入裁員名單的員工,做到6月底。而《蘋果日報》工會則表示,沒聽過這些裁員數字,無法回應。《毅傳媒》以LINE致電《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他則是未接電話。

《毅傳媒》求證蘋果日報員工,該員工說,各部門主管前天被叫進去開會,公司宣布裁員計畫,要求各主管提名單,目前已知裁員人數近百人,編輯部約為60人,以突發、地方中心為主;其中紙媒約10~11人,業務部約為30~40人。內部員工也透露,部分數字是正確的。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蘋果日報營運虧損,《中央社》日前報導,蘋果日報考慮縮編,希望減少虧損,幅度及具體計畫尚未定案。而蘋果日報工會臉書社團也向資方表達關切,反映兩點訴求:包括希望能讓有意離職員工自願加入資遣,以及對於這次遭資遣的工會會員能加發資遣費或預告工資,資方表示會研議。

對於資遣案,資方也回覆工會,公司同意有意離職同事自願加入資遣,由公司評估後決定納入,已和各單位主管說明此事,若同事有意願可向單位主管詢問。(圖/蕭榕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