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裁切過

「不可以讓副總統看公文」 陳水扁憶李登輝告訴他的事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李登輝(Lee Teng-hui)臉書)前總統李登輝病況不穩定,引起外界關注,前總統陳水扁29日也從台南北上探視為李祝福,今(30日)他在臉書PO文,回憶李登輝曾經告訴自己,「不可以讓副總統看公文」。

陳水扁以「副總統有公文可批嗎」為題發文,他說,不曉得是哪一國的副總統說的?有人問副總統每天都做什麼事,副總統說:「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每天醒來,問總統死了沒?」

陳水扁說,李前總統曾告訴他,「不可以讓副總統看公文」,他也曾請教前副總統李元簇,而李元簇回答,「副總統就是副總統,不是半個總統」。

而他自己則是認為,副總統有點像是籃球場上的板凳球員,或是棒球場上的指定代打,雖然板凳球員或是指定代打,可能打出好成績,但整場球賽中,仍不能同時有兩位控球後衛或兩位打擊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