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用,會被告)香港蘋果日報推特 翻攝@appledaily_hk

開直播數度哽咽!黎智英:雙手被銬沒有感到屈辱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appledaily_hk)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10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遭港警逮捕,12日凌晨獲釋,他今(13日)在推特開直播時數度哽咽,表示知道自己做的事是正確的,即使被扣上手銬,也沒有一刻感覺受到屈辱。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黎智英在直播時表示,相信自己或其他人現階段不會被送返中國接受審訊,但不排除日後有這個可能性。對於警方到壹傳媒總部調查,讓港人感到憤怒,認為是打壓言論自由,大批民眾購買《蘋果日報》力挺,他很感動,表示香港是他的家園。

黎智英也回憶被捕當天情況,他說,當天運動後在家中讀報,突然大批員警到他家來,說要逮捕他,他要求先洗澡,但警察要他不可以關門,於是就在警察監視下洗完澡,被扣上手銬帶走。

黎智英在直播時,看到許多人支持他,一度傷感落淚,他表示,自己已經73歲了,從未有過像今天這麼感動和開心的時刻。無論多大困難、多大艱辛,知道自己在做正確的事,便感到平靜和愉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