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泳池派對擠滿人 WHO示警年輕人遏止疫情

by 林 意筑

外媒報導武漢近期一場泳池派對擠滿人潮,未遵守社交距離景象引起關注。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今天(18日)指出,年輕人在疫情中並非無敵,籲請發揮責任感,遏止疫情。

武漢是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起源地,最新情勢受到關注。法新社(AFP)8月17日發布相片,在武漢某處泳池,大批民眾坐在游泳圈上,放眼望去人潮擠爆,未遵守社交距離,也未戴口罩。世衛組織(WHO)今天在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要求回應。

對此,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她看到這張相片,也可能會在許多國家看到相同的照片,雖然人們不應該因為想回歸正常生活就受指責,但世衛的訊息是,人們、特別是年輕人在疫情中並非無敵。

武漢是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起源地,外媒17日發布相片,在武漢某處泳池,大批民眾坐在游泳圈上,放眼望去人潮擠爆,未遵守社交距離,也未戴口罩。(圖/翻攝自lavanguardia Instagram)

范科霍芙也說,大家看到有年輕人最後進入重症加護病房,甚至因病毒而死亡,還可能將病毒傳播給年長等高風險者。她籲請年輕人應避免前往擁擠之處,只有對自己及他人負責才能控制疫情。(文:中央社/圖:翻攝自lavanguardia Instagra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