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個獲美國FDA緊急核准,進入新冠肺炎臨床試驗的新藥

by 人物中心

撰文:黃漢華

台灣出現第一個獲得美國FDA緊急核准,治療新冠肺炎的新藥。生華科生產的新藥Silmitasertib (CX-4945)即將進入臨床試驗,可以立即治療患者,8月27日股價漲停坐收,來到163.5元。

生華科今天表示,他們和美國最大醫療體系之一的Banner Health有合作計畫,由Banner Health向FDA提出緊急人體臨床試驗申請,希望用Silmitasertib治療目前還不需要使用呼吸器的新冠重症患者。

根據Banner Health收治計畫,他們預計招收5~10名患者,避免病情惡化,防止病毒侵犯免疫系統,產生自體免疫風暴,期望能降低呼吸器使用機率。接下來,Banner Health將啟動規模較大的40人臨床試驗。

觀察瑞德西韋目前治療重症病患的臨床情況,無法有效提升患者免疫力,而且可能造成肝腎器官病變。

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個可以正式進入新冠肺炎臨床試驗的新藥,也是Silmitasertib首次治療新冠患者。

他認為,如果Silmitasertib能在這項臨床試驗,加速病患恢復健康,可以驗證抗病毒感染、減緩免疫力受損的雙重功效,Silmitasertib將循瑞德西韋模式,進一步向美國FDA爭取緊急使用授權EUA,有機會成為重磅藥物!

目前全球確診感染人數已有2400萬人,美國的確診人數也飆破570萬人。由於許多病人最後要戴呼吸器或插管治療,已經造成醫療系統吃緊,甚至瀕臨崩潰, Silmitasertib為口服膠囊,可在患者病情尚未需要使用呼吸器時就先進行治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