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聯絡簿涉中資 家長驚呆!議員質疑中國吃豆腐 圖/翻攝App Store

電子聯絡簿涉中資 家長驚呆!議員質疑中國吃豆腐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App Store)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接獲家長陳情指出,孩子學校使用的電子聯絡簿App是總部位於香港的「博文教育有限公司」,且隱私權條款還載明「使用條款將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所管轄」,許家蓓質疑該App違反個資法、讓使用者被中國吃豆腐。

聯合新聞網報導,有北市家長登入「eClass Parent Taiwan」APP後,赫然發現多所名校在列,包括明倫高中、私立靜心高中、新北市鷺江國小、康橋國際學校小學部、桃園市瑞塘國小、台中市財團法人東海大學附屬高中、私立致用高中、台南市國立北門高中、勝利國小、高雄市立中山高中等。

消息披露後,昨(7日)傍晚App介面已移除明倫高中、康橋小學,隱私權條款的管轄法律文字也不見了,只留下「如使用條款中、英版本有差異,以英文版為準。」

據報導,這款APP標榜可隨時隨地接收子女在校資訊、查閱學生到校及離校時間及電子繳費紀錄等,若個資被作為他用,家長和校方根本不得而知。

許家蓓質疑該App違反「個資法」,且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這款App實則恐’受中國法律規範,直接被中國吃豆腐。

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電子聯絡簿App須符合台灣「個資法」,不可踰越使用範圍,會去了解狀況。

明倫高中則強調現在已沒有使用該款App;靜心高中校長唐尚智喊冤說,外縣市學校有在使用,且未向家長收費,他說「在學校裡面用很單純,沒想到跟政治有關」,校方將再開會研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