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 BNT 解藥 生技 武漢肺炎 BNT推特

東洋代理德國BNT疫苗身價漲 台商爆:那其實是中國製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BioNTech SE推特)生技廠台灣東洋12日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的武漢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估最快2021年首季到貨1000萬劑,13日卻傳出BNT疫苗是德國與中國公司合作製成,且中資占比濃厚。

東洋在記者會宣布取得德國BNT疫苗代理權,預估最快明年第1季到貨1000萬劑,可供500萬人施打,但立刻就被爆出BNT中資占比濃厚。東洋出面表示,中國國企復星醫藥投資BNT約5億美元(約合台幣143億),入股158萬股、股權占比0.7%,仍是德國公司而非陸資企業。

東洋表示,復星醫藥原本取得了大中華地區(含台灣)的代理銷售權,但因為兩岸政經趨勢考量,身為中國國企的復星不太可能在台灣銷售疫苗,因此與東洋談定願意放棄台灣代理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2日受訪表示,得考慮疫苗保存問題才能決定要買多少;除了台灣東洋,也有接觸其他廠商,但因保密協定不能透露

但據《CTWANT》報導,台商劉偉紀在FB指出BNT疫苗「是在大陸的監管審批程式下進行;換句話說,該疫苗其實就是中國製。」應該要請東洋藥品的林全董事長好好說明。

他再指出,姑且不論疫苗未來成效,光是運送疫苗期間,就有必須保持-70度低溫的門檻,且解凍後在-43度的條件下,疫苗只有24小時的活性,「台灣目前真的有這種全程冷鏈物流與足夠的保存條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