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

未急著開放福島5縣食品 蘇貞昌:民眾安全第一

by 林 意筑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8日)表示,沒有急著開放福島5縣食品,他一向把民眾安全擺在第一位,處理食安問題都是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台灣要在國際立足,不能不顧國際標準。

針對福島5縣食品是否開放,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表示,「核食」當然不能開放,但一般食品(無輻射污染的食品)應開放。解決福島5縣食品進口議題需依據科學,沒有輻射就應該開放。若台灣未採納國際標準,確實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會有影響。

蘇貞昌上午列席立法院會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時表示,中國、韓國都未開放福島5縣食品,台灣為何要急著開放?蘇貞昌說:「我們沒有」。

對於任內是否會開放福島5縣食品,蘇貞昌表示,他一向把國人安全擺在第一位,處理食安問題都是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台灣要在國際立足,不能不顧國際標準。

費鴻泰還質疑,謝長廷日前表示,若中國比台灣先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支持台灣的日本政界人士會很尷尬,究竟要表達什麼意思。

蘇貞昌表示,他沒有辦法解讀,因為不在場,也不了解謝長廷的意思。他沒有跟謝長廷見面,也沒有討論。(文:中央社/圖:柯俊彥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