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鑿井取水」被酸爆 台積電真能靠井水度日?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國內水情告急,新竹、苗栗、台中首度採取全日減壓供水措施,用水量極大的新竹科學園區也受到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受訪表示,科學園區和工業區用水需求,可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引發網友熱議。王美花今(6日)表示,鑿井取水是旱災時不得已的短期措施,以前都有這個機制,因應特殊天候情況。

中南部水情吃緊,外界也關注科學園區用水問題,王美花日前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的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等,會儘量節水調度供應相關需要。「鑿井取水」言論,引發PTT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鑿井?她是認真的嗎?」、「然後地層下陷 廠房倒光光嗎」、「大家別嘴喔 這是最強的經濟部長」。

還有網友酸,「缺電也可以鑽木取火,火力發電」、「什麼火力發電,明明用愛就可以發電了」、「科技廠用水量會不會一天就地層下陷啦」、「這是古代經濟部長嗎」。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老天爺何時要下雨還不知道」,政府也盤點全國戰備水井,啟動上百口水井解決民生需求。對於農田水利署攜手大甲鎮瀾宮在7日舉辦祈雨法會,蘇貞昌表示,民間習俗祈求風調雨順,更是需要大家誠心誠意、盡心盡力,過去在農田水利會時代,缺水時就有祭拜,由來已久,水利會改成公務機關後,依往年的習俗,和宮廟、民間一起祈求,這是一向有做的事情。

更多新聞請看

梅雨少沒颱風 全台水庫很渴!水量近17年同期最低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台積電:重新調配產能供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