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一人開車不用戴口罩 2人以上戴好戴滿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藍心湄臉書

疫情升溫全國升為三級警戒,外出要配戴口罩,但開車到底要不戴大家都「霧煞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給出最新答案,如果只有自己開車,車窗密閉不需要,但如有同乘就要戴好戴滿。

女星藍心湄20日在臉書分享自己開車時也戴著口罩的照片,並問道:「請問一下大神們,自駕也是要戴口罩嗎?」

對於不少民眾心中的疑問,疫管署在昨日始說不一,原本建議以「外出」規範來說還是要戴口罩,但裁罰與否還是依地方政府而定。

陳宗彥今日明確稱,自己一個人開車不會有機會影響到其他人,如果車窗密閉可以不戴口罩。

但如果車上有兩個人以上,不論是否為同住家人,難釐清過去生活狀況,因此還是要戴上口罩。

至於工地飲食保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其他時間還是要戴上口罩。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確診者搭太魯閣號七堵→花蓮還換座位 台鐵大消毒
新冠三級戰》新北方唐鏡出沒! 無罩男竟上演跳門框戲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