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好消息!台大95%普篩完成 醫護未驗出陽性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思明攝

台北市醫療重鎮台大醫院前天(19日)驚傳10名員工確診,雖然後來證實染疫並非醫護人員,但台大仍緊急啟動全院普篩,今(21日)終於有好消息,台大稍早證實已完成95%員工的普篩,目前為止醫護人員未驗出陽性,將在情況漸趨穩定後,按步驟回復原本的醫療能量。

近兩周來,全台的疫情急遽升溫,迫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全台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不少醫院也在這一波疫情中陸續傳出有院內員工感染,讓第一線辛苦的醫護人員都人心惶惶,而台北市台大醫院也在19日證實有公務室的10名員工確定染疫,台大醫院緊急停止收治輕症患者,並對院內實施普篩。

台大醫院今稍早發表聲明,指院內普篩已完成95%,目前並無醫護人員確診,但因為會有「偽陽」或「偽陰」的情況,會持續監控高危險群的員工、進行足跡調查、消毒環境,也會依規定向中央報告結果,並依照中央的指示調整營運模式。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台大醫院10名員工確診 全院緊急普篩
新冠三級戰》朝陽科大學生K歌3確診 近千師生急快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