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與南非變種病毒株太毒! 研究建議:施打疫苗「加強針」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Gavi網頁

全球疫情嚴峻,此時卻傳來令人擔憂的壞消息,根據一項研究發現,即使在接種1劑輝瑞(BNT)疫苗下,對印度變種病毒株的中和抗體水平,只有原始病毒株不到32%的水平,對南非變種病毒株更低到25%,因此,今年秋天可能還需要再追加BNT的「加強針」。

這項研究是由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和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共同研究發現。

結果還印證,這些抗體的水平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這為支持在今年秋天為高風險族群提供疫苗接種計劃,提供了新證據。

這項研究也針對武漢所發現的原始病毒株、歐洲病毒株、英國變種病毒株、南非變種病毒株和印度變種病毒株進行中和抗體測試。

結果發現目前的疫苗,對於變種病毒株的保護力相當不足。

倫敦大學學院染病顧問Emma Wall稱:「要讓盡可能多的人遠離醫院,結果表明,做到這一點的最佳方法是快速提供第2劑疫苗,並且為那些對這些新變體的免疫力可能不夠高的人提供加強針。」

看更多
護防疫保險等主張 蔡壁如喊話:陳時中聽見了嗎?
壹電視男攝影廁所猝死 警穿防護衣破門驚見屍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